学院召开大学公共体育课程评价改革推进会

文字: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院   编辑:体育学院   时间:2023-02-14 点击:

为了加快我校大学公共体育课程评价改革工作步伐,按照学校相关指示精神,2月11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在文综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公共体育课程评价改革推进会。会议由江亮院长主持,谢明正副院长、胡少娟副院长、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各代表队教练员、大学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年,湖南省出台《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2022年省教育厅遴选出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院(系)30个,体育科学学院成为试点之一,对“高校公共体育课程模式创新设计与评价体系构建”展开探索实践。会上,江亮院长从我校公共体育课程目标、预期成效、课程模式、课程实施、改革步骤及运行关键等方面作了报告,要求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从2023年春季学期开始着手公共体育课程评价改革的相关工作推进。江院长指出,此次改革将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新型体育教学模式,对学生进行多角度、多形式的评价,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多种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江院长要求参与试点的教师们将任务细化,同心协力,积极探索,做好课程评价改革各项工作。最后,相关参会人员就江亮院长的报告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提出了各自的改革意见和建议。

我院将以此次大学公共体育课程评价改革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教育评价改革实施的新路径和新方法,着力形成富有我校特色,能复制、可推广的教育评价改革实践成果,使我校公共体育课程教学质量、课堂教学秩序、教师精神状态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