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论”“术”结合,开展课堂教学革命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22-04-14 点击:

4月13日,“课堂革命活动月”体育科学学院开展信息化教学,推进课堂教学革命。段小洪《运动营养学》和皮金晶《羽毛球教学与训练》分别在数学楼409教室和羽毛球馆亮相,“论”“术”结合,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建忠、副院长谢明正以及各教研室老师参与了此次评课。

段小洪老师的《运动营养学》以“健身人群的膳食营养”为主题,结合线上投票互动,深入浅出地进行示范与讲解。他从体重指数(BMI)、腰臀比、体成分测量等角度对肥胖的相关指数进行了界定,并进一步分析了导致肥胖的原因、减肥的误区等等。整个教学过程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教学过程环环相扣,并适时通过师生互动、情境启发、分组讨论等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信息化教学示范课。

皮金晶老师的《羽毛球教学与训练》以专项练习为基础,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分组练习以及师生互动等手段进行信息化教学。整个教学过程,重难点突出,互动性明显,教学的示范性及实用性较强,也充分体现了术课推进信息化教学的良好成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育科学学院紧紧围绕学校“课堂革命活动月”推进课堂教学革命,通过教学示范、师生互评、教学考核、演讲讲座等方式孕育、培养更多的优质课程,实现“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手段、以创新为提高”的教学氛围,努力提高“以体育人、浸润人心”的教学成效,从而推动学校“课堂革命活动月”不断涌现出新的特色。 

段小洪老师《运动营养学》示范课

学生认真听讲

皮金晶老师《羽毛球教学与训练》示范课

学院领导及老师课堂点评

学院领导及老师课后交流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