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22-12-13 点击:

2022年12月12日,应体育科学学院邀请,吉首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白晋湘教授在线作了题为《研究生创新能力与学术素养提升》的专题学术讲座。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建忠教授带领学院全体导师及青年骨干教师线下听取了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江亮教授主持。

白晋湘教授从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和研究生学术素养养成两个方面进行了报告。白教授结合其多年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强调选题创新要从学术价值、现实需求、理论和学术融合以及资料分析四个方面进行。同时,他也着重提出在选题时要基于理论热点,结合研究基础,尤其从二十大报告、体育学科与其他相关学科的交叉、体育学C刊、“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及生活学习中发现研究问题,建议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形成协同合作的导师团队氛围,并且要有“难而不怨,苦而不诉,喜而不扬”、“敢坐十年冷板凳”的科研精神。讲座尾声,白晋湘教授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最后,江亮院长对白教授的精彩分享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白教授的讲座内容丰赡、学理深厚、新见迭出、阐释透彻,字字如珠玑,句句是箴言,希望在座教师们认真学习、领会并践行讲座精神,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创作中,实现科学研究新突破。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