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高亮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22-12-15 点击:

为提升教师论文撰写与发表水平,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学院科研实力,12月14日,体育科学学院有幸邀请到南京体育学院、《体育学研究》编辑部主任、博士生导师高亮教授作线上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江亮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骨干教师等40余人参加讲座。

高教授以“体育学术期刊论文投稿技巧与修改策略”为题,从投搞的准备、投稿后的跟踪、投稿注意事项、投稿前的自行修改、投稿后退修意见的修改和修改文稿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展开本次报告。高教授以《体育学研究》的审稿经验为例,强调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及论文要有科学性、创新性、逻辑性和规范性。“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好的论文是需要经历千锤百炼打磨修改的,要认真对待每位审稿人的意见并一一详细回复。

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高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同时高教授就论文发表过程中投稿时间、修改技巧及与审稿人的交流等相关专业问题与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体育科学学院江亮院长做了总结。他表示,高亮教授深入具体的讲座,让我们深刻了解一篇论文从构思写作到投稿修改发表的整个流程是漫长且艰难的。论文不是一投即中,是一个依据专家意见反复修改的、痛苦且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更是一个细磨出精品的历程。希望体育学院教师们依据期刊专栏特点,提升论文质量,以期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