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线上学术讲座周活动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22-11-26 点击:

2022年11月23日,体育科学学院2022年线上学术讲座周活动在上海体育学院郑国华教授的讲座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邀请了上海体育科学学院郑国华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杨海晨教授、清华大学乔凤杰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陆作生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文写作进行专题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学术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江亮教授、副院长谢明正及学院全体博士、青年骨干教师参与,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胡少娟主持。

首场由上海体育学院郑国华教授做“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撰写应该注意的若干问题”的主题讲座。郑国华教授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从评审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撰写中的重难点,对提高青年教师撰写高质量申请书具有重要意义。11月25日,清华大学乔凤杰教授做“体育学术研究的邀请”的主题讲座,乔教授从体育哲学的角度对如何做科研,如何培养学术素养进行了论述。11月28日福建师范大学杨海晨教授做“体育口述史研究中的情感陷阱及学术反思”的主题讲座,杨教授将口述史的方法深入浅出,结合实践经验,从口述史研究的三重力量向度、研究实践和研究反思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12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陆作生教授做“课题申报分享”的主题讲座,陆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的九个部分,并结合自己申请经验,从申报前期准备,题目等9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申请书。

教授们的讲述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讲座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内容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前瞻性,为我院学术研究质量再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