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习名师系列论坛 ——中学体育教师的核心素养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23-05-13 点击:

2023年5月13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体卫处主任邹建良应邀在数学楼507开展以“中学体育教师的核心素养”为主题的教育研习专题讲座。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明正主持了本次讲座,2019级全体学生和部分2020级学生积极参会。

讲座中,邹主任反复强调中学体育教师必须具备的核心素养,如知识素养、技能素养、情感素养等,只有拥有这些素养,才能更好地完成体育教学工作,让学生在体育课堂中得到全面的发展。多年来,邹主任一直扎根在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有着丰富的教学与管理实践经验。邹主任结合实例和经验从中学体育教师配置、中学体育课程设置、中学体育教案撰写、教师编制考试、教师招聘面试(专业知识问答、专业技能展示)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提高体育教师的核心素养。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邹主任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次的教育研习讲座,让同学深刻地理解了体育教师核心素养的内涵,理论与实际相联系,让在场的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