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文字:体育科学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18-05-20 点击:

5月18日中午体育科学学院在数学楼507教室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王振涛教官为体育科学学院的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老师有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铖,辅导员彭伟家、郭丽老师,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全学院寝室长,共160余人听了讲座,讲座现场虚无满座。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王振涛教官讲到:1、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防火于未然,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四种能力”2、做到“四懂四会”懂得岗位的火灾危害性 ,会报警;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逃生;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 ,会灭火;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3、宿舍火灾发生的原因大部分是电器起火4、大学生宿舍防火的注意事项致务必做到人走电关。5、切记燃气泄漏着火时,不要在房间内打电话,不要开灯。不要有金属摩擦,也不要在这个时候去拉断电闸。最后王教官还给我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

紧接着,陈铖副书记就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重申了六个“严禁”:1、严禁下河下塘下水库游泳;2、严禁在校内骑摩托车3、严禁参加传销邪教组织活动;4、严禁参与校园贷5、严禁校外租房夜不归宿等行为6、严禁考试作弊。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保证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火灾隐患,就在我们身边。通过讲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普及了一些消防安全常识,使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较大提高。

(摄影|赵登华 文字|罗海洋 编辑|罗海洋 体育科学学院供稿)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