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设专栏宣传党的教育方针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21-10-20 点击:

为了响应党中央关于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与学习,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于10月20日设党的教育方针专栏进行宣传,现场学生驻足学习。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将其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坚持立德树人,以人育人的生命底线。

立德树人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培养理念。理想先行,用中国梦激励青年们志存高远。落实教师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政元素纳入教学计划和培养目标,凸显育人功能。全员育人,激励青年们全面发展。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倡导尊师重教;实施“成长助航计划”,构筑“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和谐稳定与成长帮扶、接轨社会与理想就业”平台,全方位、个性化支持青年全面发展。牢记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可不是一个象牙之塔,也不是一个桃花。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部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与载体的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的教育方针宣传栏

同学们正在学习党的教育方针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