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21-07-06 点击:

响应党中央及中共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文件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欢聚一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共分为以下几个议程:

第一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支部书记马勇党史学习总结报告

马书记将近期来第三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基本情况做简要总结汇报:

马书记首先从党史理论学习与实践过程出发,介绍了第三党支部关于党史学习的过程及学习思路,再次强调了通过党史理论学习与实践才能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其次,通过明理悟思想崇德葆初心增信使命担当三个方面,提升全体党员在党性思想、党性觉悟上的高度和深度。再次,马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应夯实肯干的精神圆满完成党总支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广大学生服务,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难题;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体育科学学院整体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最后,马书记指出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锐意进取,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第三项: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

全体党员从“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

党员刘勇同志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发展过程中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强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通过自身的言行来引导与教育学生,将党史学习和党性充分融入到自己工作的各个方面。

党员周松青同志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领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这都是无数革命先辈无私奉献与牺牲精神所换来的,我们需要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强调自己时刻牢记党的信念、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更加努力前行。

党员王勇同志通过党史学习,结合自身小时候的苦难经历,深刻体会到党为自己为人民解决了大量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困难,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拼搏,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其他党员同志也先后进行了积极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第四项:党支部书记点评

党支部书记马勇同志认真聆听了各位党员的心得体会,并做出了详细点评。最后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此次教师党史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的100周年生日、回报学院、回报社会。

第五项:体育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胡建忠同志讲专题党课。

最后,体育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胡建忠同志对各位党员同志的党史学习体会做出了重要总结与点评,并对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党员同志应以党史为镜,更加深刻地认识党,领悟党的先进性,理解党的宗旨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党史学习同自身教育事业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同时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重要动力,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学校乃至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在重温党史中滋养初心、坚定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不断推动学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