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向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16-07-02 点击:

2016年7月1日下午3:00,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健康与体育系终身教授向平博士应邀在我校外语楼北311教室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美国体育教育科研及动态》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活动由体育学院院长胡建忠教授主持。

向平教授的报告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基本情况、美国传统体育教育研究及现代体育教育研究的特点及研究方法、美国体力活动研究的基本情况等。报告内容翔实,信息量大。讲座结束后,向教授在讲座现场和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向教授渊博的学识、和蔼可亲的态度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向平教授简介:向平,女,博士,现任教于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健康与体育系终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体育教学中与成就动机相关的认知与行为研究、体育教学中的跨文化比较研究。迄今为止,在国际教育与体育类一流期刊上发表SSCI论文50多篇,是2004年至2013年十年中全世界发表体育教育研究论文最多的学者。向院士在国际上学术影响力大,全世界各地学术报告多场,担任多种学术组织的协会主席或执行主席,多种体育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学等SSCI核心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审稿人,为国内外多个著名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名誉教授,自2012年开始年年被教育部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评审的海外专家,2014年被聘为湖南省教育厅海外名师。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