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王凯珍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18-12-18 点击:

12月17日上午,我院邀请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凯珍教授,为体育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当前我国群众体育发展特点与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江亮教授主持,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仲景与师生们一同聆听了讲座。

王凯珍教授紧密结合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及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从现阶段我国群众体育发展的背景,深刻阐述了当前我国群众体育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讲授中,王凯珍还从群众体育发展机制、顶层设计、发展内容和发展方式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国群众体育发展的基本特点。同时,她根据自己多年群众体育方向的研究,对当前我国群众体育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指出了我国群众体育研究存在的问题,为我院研究群众体育指明了方向。

在讲座最后,王凯珍还为师生们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从科学研究方法及文献检索、国家社科项目选题方向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研究经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图为邹娟花老师向王教授提问

图为尹龙博士向王教授提问

图为邱海洪老师向王教授提问

讲座结束后,江亮教授在总结时表示,王凯珍教授的讲座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当前国内外在群众体育发展研究中的学术前沿动态和研究热点,让师生们对我国群众体育发展的特点有了深入的了解,在群众体育研究和科学研究方法论层面上受益匪浅。在我国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进程中,倡导全院师生应珍惜时代赋予给每位体育工作者的机遇与价值,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积极努力并做出有意的贡献。

(图/文 刘兵 体育科学学院供稿)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