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忠 院党总支书记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21-04-15 点击:

胡建忠,四川南充人,1967年6月24日生,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9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获体育硕士学位。1992年7月至2002年7月在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从事高原运动训练和国民体质研究工作,2002年7月调入湖南省衡阳师范学院从事运动生理教学及体育科研工作,2010年晋升为体育学教授。2006年被评为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现为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湖南省生理科学学会理事,湖南省一流专业(运动训练)、衡阳市科技局科研平台、校科研平台及校综合教育改革试点项目的主持人。

多年来主要从事运动生理、运动训练及国民体质等方面的研究。在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工作期间,主持了1997年中国成年人体质监测(青海省)、2000年国民体质监测(青海省)测试与研究工作,被评为2000年全国体质监测先进个人;参与4项国家体育总局项目的研究,其中《中日竞走运动员高原训练的生理机能及运动能力的研究》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技进步二等奖。在衡阳师范学院工作期间,先后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科技厅科研项目1项、湖南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在《体育科学》、《中国运动医学杂志》、《中国体育科技》、《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等国家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达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5部。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项,衡阳师范学院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衡阳师范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1项。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