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见真知,师者展风采——我院第八届师范生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文字: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时间:2022-05-2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技能培训,提高学生实践教学能力,体育科学学院于2022年5月18日19:30在理科楼406举办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胡少娟、蒋德龙、崔友琼、戴庆4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大赛由说课、多媒体设计、书写技能、片段教学、教育问答五部分组成。8位来自本部和南岳学院的学生参与决赛,并以抽签的方式决定了本次比赛的出场顺序。参赛选手各有千秋,他们分别选取中学篮球、游泳、田径等项目进行教学,不仅有动作示范,还有体育知识的讲解以及与学生的互动。他们的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式新颖,既体现了师范生的基本功,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教学能力。选手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肯定。

比赛结束后,蒋德龙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首先,他对所有参赛选手表示了高度的赞许,其次也对参赛选手给予建议:选手要选取合适的教学片断,做到熟悉文本;要加强粉笔字的书写能力,加深评委“第一印象”;要注意形式美观,PPT背景与字体要协调;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有眼神交流。

此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师范生素质能力的平台,对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和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蒋徳龙老师进行比赛总结

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的合照

Copyright© 2021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